Wednesday, December 17, 2008

聽見

最近好累
從身到心都是
負荷大得有點招架不住

在寂靜裡
耳際仍彷彿聽見不同人和事物發出的不同聲音
那份疲倦瞬間從內心深處散發

有時不禁問自己
如果一件原本是興趣的事
令人變得如此勞累
甚至連欣賞都變得走馬看花
是否還有繼續的必要

對你,答案是否定的
但我卻很希望堅持下去
因為我很清楚, 之後或許不會有重拾的機會

我不知自己的毅力足夠走到哪裡
面對各種各樣的考驗
我可以把它視為是打退堂鼓的理由
但更期待自己攀過了這些懸崖後會變成怎樣

有些事情大概不能考慮結果
我只能在當下做好這一刻覺得應該的事



雖然已經看了幾次非正式排練
但當安坐在觀眾席上安靜看著《靜安寺路》
看著你們在我眼前起舞
我很感動
感動於張愛玲的文字本身
也感動於導演和演員如何在文本上加上屬於自己的理解與詮釋,再賦予作品生命

一個作品真的有自己的命運,活了幾年後質感逐漸變厚,會產生出一種能力去觸動觀眾的內心, 即使它如何被重重掩埋

真該挑剔的當然還有
但至少那些從心而發的真摯足以填補缺憾
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為自己欣賞與崇拜的一些甚麼,創作一個作品,whatever it is


也許我真該靜一靜
沉澱,沉澱.
張開眼睛看.
重新被詩意填滿,發掘生活裡的小情小趣
即使不如她們創造的張愛玲世界, 但也回到讓自己休養生息的洞穴裡面
要尋找另一種生活恐怕不易
但需要的是決心, 多於一切.


對了,很喜歡這一句
謝謝你總是在一些關頭無意地給我一點微弱光線,雖然你或許從不會知道.


「台灣人慣說, 人生海海. 海是要渡的, 但最重要還是跟誰一起浮沉.」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謝謝你。

沒有甚麼如不如的,各人有自己的角度,有自己的路走,無從比較。因為你的底質,我也相信你會做出很好的東西來,從中學時已經這樣相信著。

阿離 said...

:)
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