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1, 2008

day after day

blog放了假好久
越不寫就越寫不出甚麼來

***

把那個計算訪客的counter放在那邊
還差兩天就滿一年了
我好好奇到底這一萬多人次是怎麼來的
到底是誰在看我寫這些有的沒的?

***

終於買了新相機
像拿到新玩具一樣一直拿來把玩
上個月底也特地跑去香港看方大同演唱會
還去了赤柱
真開心

***

紀錄片比賽又來了
再度心郁想參加
輸贏真的不是重點
至少我希望再來一次
享受那個過程

***

前幾天看了《藍莓之夜》(My Blueberry Nights)
雖然沒甚麼大高潮
但還算是部很warm很窩心的片
Jude Law終於演了一個沒有一直被強調「他很靚仔」的角色
反而更容易受落
至於第一次演戲的Norah Jones
恰如其分地當一個樸素自然的旁觀者
其實也沒甚麼特別好或不好

反而我喜歡Rachel Weisz演的Sue Lynn這個角色
還有 Natelie Portman演得很生動

說到底最令人羨慕的
還是戲中Elizabeth可以這麼不顧一切地選擇離開
而且還很清楚在原來的地方有個人
一直等著收她的信, 等著她回來

***

那天經過南灣湖
見到那些業主掛出來的紅底黃字橫額
控訴官商勾結
還偷偷摸摸地填那片湖 違背了當初政府和發展商的承諾
我不住南灣湖所以不太能理解他們的心情
但當我聽到政府居然打算
在龍環葡韻和威尼斯人中間興建行人天橋
而且不少於兩座
我心中就開始不停咒罵這個pk政府
除了遊客(賭客!) 你們心目中還有市民嗎?
紅樹林今天已經被迫成為一潭死水
還要在那邊大興土木你們不覺得很離譜嗎?

每當看到很多不公平心裡就很氣
但想到自己的無能為力就更加無奈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都有睇方大同演唱會a
係台灣...
好正呢...! >///<

阿離 said...

哈哈係呀
佢既live功力真係一流!!

Penny said...

這個的確是個pk的政府啊,
眼裏只有錢錢錢,
我今天也剛巧經過南灣湖,
好像有人跑去示威?(有差人有架鐵馬...)
還有紅樹林,
很白痴地放了一個"禁止捕捉魚鳥"的告示,
你覺得那裏現在還有魚鳥嗎低能?
那裏本來有個大潭山步行徑,
但附近有個鼎鼎大名的"吐啖山一號",
那裏還可以做步行徑嗎?
我家樓下也貼了橫額,
因為我家樓下要建個油站,
唉..................
好無奈,
我為這種時生氣,還被人當白痴看....

Anonymous said...

哈哈…多少都會看啊
也許那些吵著要開放賭場的人
都該來看看澳門當地人的觀感

我覺得從blog中吸收別人的生活經驗是很棒的事 =)

阿離 said...

penguin,
誰把你當白痴這樣白目呀哈哈

就算被人當白痴
至少我們都心知肚明誰才是白痴吧

這個政府真的令人生氣到爆炸
而且 無言

blueshine,
我相信他們聽不到
是裝作聽不見
或是置之不理而已

btw 好久不見了
你的碩士論文進度還好吧?
暑假要畢業了嗎?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