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3, 2007

to live, to love, to laugh

就像一本書會有「序」與「後記」一樣
我希望自己的2007年有始有終
或至少有些目標
於是此時此刻聽著《為愛而生》的同時
我默默地想著這一年我希望怎樣度過...

* 跟最親近的家人關係可以變好
沒錯 就是你們三個 
天知道這其實好困難....

* 每天 好好讀點書
思考能力這回事不進則退
希望自己不會變到每天只會看娛樂新聞和無聊電視劇

* 跟 你
雖然相隔好遠
但仍然繼續好好的 好好的...

* 在澳門 找到一種舒服而適合自己的生存方式
但不要安於現狀
也 不 要 隨 波 逐 流
【那到底是怎麼樣?我也不知道...
時候到了就會感覺得出來吧 我想】

* 我可以找到真心喜歡的工作
至少 我需要有意義有滿足感

勉強想出五個
但其實都很抽象而沒有具體做法
我甚至不期待發生在自己身上
都是美好的事情
畢竟這也不可能

但我最大的心願是
時時記得你要與我同行
我不需要風平浪靜
但請你讓我越發認識你要如何平息風浪
你說「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
我說「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幫助」... (馬可福音9:23~24)

最近看到一句話:
「我的迷惘顯然來自於選擇。我的選項裡還有「以上皆非」這樣的全盤否定。」
--柯裕棻《今年》
即使有迷惘過但還好我仍然有選擇的機會
路不只一條
頂多就重新開始嘛

「走自己的路,讓人家說去罷!」
聽說這句話來自《資本論》
這麼瀟灑的活
希望我也可以~

to live, to love, to laugh~

that's all~

【腦中竟然響起鄭少秋那句『一笑看風雲過』.....orz】


070103 1123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加油!!!

Grace be with you =)

Anonymous said...

一笑看風雲過...幾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