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0, 2006

捷運的童話

傍晚5點多
在擁擠的捷運上
走進了一位很年輕的媽媽
背心熱褲加converse
手上卻抱著一個熟睡中的小女嬰
胖胖的 看起來就很重

當她踏進車廂時
旁邊一位中年男子開始跟她講話
幾句話之後
這位男子開始超積極地幫那個女生找位置
大概是看到她太辛苦了吧
那個女生一直搖頭但那位男士卻很用力的找
還穿越了人群到了車廂的另一邊
叫人起來讓座

終於有位置空出來了
那位男士跟另一位路人力邀女生過去坐
但她一臉倔強地堅持站在原地
死都不要坐

捷運走到了一個很多人下車的站
列車瞬間多出了很多空間
年輕媽媽帶著持續沉睡的胖小嬰
緩緩走向窗邊的博愛座...

--------------------

故事說完

這是我昨天親眼見到的一幕
當時已下定決心一定要把它寫在blog上

先說男子
雖然覺得他熱心得有點過頭
不過還是感動於他如此樂於助人
雖然後來不知為何那位小姐不肯領情
但我相信捷運上的「觀眾」都會同意這是很偉大的一件事

至於女子
我猜一個年輕女子帶著一個小嬰孩
搞不好很多人都會有很多聯想
這其實也是我當時的反應
自己腦袋會自行延伸很多關於她的故事
我不懂她為何可以這麼堅決的拒絕別人的善意幫助
(她之後自己找位置坐就證明她不是不累啦)
但她的確一臉的有性格...


其實沒有結論
只是覺得這個故事好有趣
然後也應該在這裡讚揚一下那位男士的見義勇為
為他鼓個掌吧~~~耶~~~~~~
:p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拍拍拍拍拍拍拍~

Anonymous said...

Interesting site. Useful information. Bookmarked.
»

Anonymous said...

I like it! Keep up the good work. Thanks for sharing this wonderful site with u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