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9, 2017

20170319. Choose life.

你有沒有想過,羨慕過完全迷失、完全不顧後果、完全不一樣的人生?

如果有一剎,我不必再去想因為是我所以要作怎麼樣的選擇,
而是我想到什麼就怎樣,會不會是不是也會有剎那的快樂可以記得住?

我可以擺脫一些機構,一些身份,放棄所謂的高薪厚職,我可以整個暑假就泡在另一個地方
我仍像從前一樣,無法在室內呆一天,儘管外頭下著雨
有時不想也有不去想的空虛,也許我想試的只是暫時擺爛
也許我仍然靠著那幅張開的安全網才有要冒那一些些甚至不值一哂的險的念頭
事情並不嚴重
我們在營營役役中希望給自己挑戰
希望解開生命的奧秘
希望明白與解開人際和關係裡的羈絆
我們渴望自由,渴望解脫
又還是那根本就是不存在的狀態?
於是我們在無病呻吟
要求理得出一個答案
希望有人告訴自己(或頓悟出?)下一步可以怎麼做
需要人生指導,解決當下的困感
又或只是陷入下一個循環?

書與電影可以令我暫時抽離,事實卻是那依然無解的loop

20170319 1658
after watching Trainspottin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