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5, 2013

「關於空白的快樂。」

當我悠然轉醒
回憶夢裡的畫面
那些面孔其實就是每天上班都對著的人
在夢裡催迫我的死線
令我醒了後還想栽回不存在裡繼續完成的工作


吸了一口清涼的空氣
你不禁問:
怎麼讓自己走到今天這個樣子
把每一天都貢獻去
回家和衣草草睡去
半夜又再醒來  
一天復一天?


面試時
他說
我有想法  而且有性格
我衷心感謝你的觀察
在這個千人一面的環境
在倒模的工作模式裡
原來我尚有未有消殆淨盡的本性流露著
我尚能在這個領域裡放進自己的想法
活生生的執行
如非只是為做而做   為完成而完成


這條看似已安排好的路上
我還是有相當多懷疑
五光十色裡人來人往中
我益發想念英國的日子
不在於環境
而是在冷冽的空氣裡
對人生、對自己的感悟

持續對周遭敏感細膩
觀察入微再記錄細細碎碎的心事
彷似已不再屬於我的能力

有多久沒好好跟自己說說話了?


沒放假太久,真要補補血,為靈魂提供多些養份才可繼續陪著我前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