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1, 2013

手。

其實只上了兩堂
但拉坯讓我最享受的
是終於再次切實感覺到

這雙手, 可以創造

每天游走在平板的鍵盤上滑鼠上手機屏幕上
除卻一切日常生活所需的用途
何曾深深感覺到十指接觸到某些物質的觸感
於是當滿手都黏附著泥
當親自嘗試把那厚重的灰啡色拉成心目中的形狀
你驚覺其實手可以何其靈活
而且充滿存在感
拿著工具一一形塑著眼前的泥
那是我一天裡最平靜的時間
學習安靜學習專注
把注意力都投放在那上面
我甚至不太在乎它最後長什麼模樣
至少那過程
叫我很快樂

科技走得那麼前
我從最基本的的搓泥開始
領會什麼叫落手落腳
那是無法言喻的一種踏實
都是付出, 或都是收穫

很喜歡這種飽滿的實地感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