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6, 2010

都不過是個人而已。

「再一次,由始至終,都未曾再一起過。(外間統稱『復合』)。分手十年八載,但數千日裡頭,如果你問我心底有沒有想過同安仔『復合』這事,我會坦白:『我有』,我確實有。但最終有沒有發生過?沒有。從來沒有;一直也沒有。因這些年月,我們都忠於朋友角色。這裡面有愛嗎?當然。打從我十六歲認識這人,冥冥之中我們就成了彼此生命之中的一個守護者,這廿多年,我們雖不致歷劫過大災大難,但事實也共同度過了很多人生高低起跌和悲喜,來到今天,愛情變成了情誼,我珍而重之。外間常說我們『復合』,但事實上,要從這接近十年八載的朋友角色撤換回去情侶關係,並非如外間想的如此輕易簡單。分開這麼多年,我們各自經歷了很多,時間大概也讓彼此改變了很多,我和他再也不是廿年前的那個自己,要再走到一起,並不是光憑那個記憶中的對方就可以成事。於外間看來,好像非常簡單而又順理成章的『復合』故事,於我來說(尤其一個女人),這是一場跟幸福攸關的大事,豈能輕率。這十年八載,我碰上過安仔的次數頂多十多次,基本上我很多習性、喜愛、甚至想法也改變,我猜,我現在喜歡什麼,他又厭惡什麼,都得重新確認。難道就憑廿年前那點點一起的回憶麼?『復合』都總得從原點開始。外間未免把『復合』想得太戲劇化了。」


「然而在這事上我不能避免地成為眾矢之首,你問我,我難受嗎?當然。但我可以置身事外飾演局外者嗎?我知道我不可以。我只能讓這事情慢慢褪去。」


「從沒復合,從來也未曾有過什麼求婚,分開多年,要從朋友變回情侶,並不是外界所想像那麼『拎起個箱就行得』這麼簡單。然而我體會到,安仔的分手,從各路的報章筆下,鄭秀文看來責無旁貸;從未復合就發展到如斯地步,我感到透不過氣;有些關係,我實在驚動不起,也不敢驚動。縱使獨居,我偶爾會感受到寂寞,也早習慣了跟寂寞混熟,我斷不會因為寂寞而亂踩入一些不明的狀況。可以暫且放過我,放過安仔,放過 Michelle嗎?人的情感,總需要時間去處理、療傷、平伏。『我、他、她』都不過是個人而已。」


http://www.sammifans.com/bbs/viewthread.php?tid=5981

---



如果我是許志安之前那位女朋友
眼看全世界都想自己和男友分手
去成就對方和
他的大明星前女友
我應該晨早就放棄了吧

不過這位前女友
現在無辜成為了人家的第三者
大概也只能大聲替自己申冤吧
帽子大成這樣
實在戴不下去

很欣賞SAMMI的坦白
雖然明知狗仔隊
不可能這樣就放過她
但仍勇於在畸形的世界裡
表明心跡
甚至在想當然會被別人
無限放大的娛樂圈中
大膽表達


倚靠的
大概就是那份於心無愧.

其實類似的故事
總是一而再的在你我身邊上演吧
卻因為事情發生在他倆身上
心聲都變成了新聞


新聞其實是很恐怖的。哈~



「有些關係,我實在驚動不起,也不敢驚動。縱使獨居,我偶爾會感受到寂寞,也早習慣了跟寂寞混熟,我斷不會因為寂寞而亂踩入一些不明的狀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