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4, 2009

有沒有那麼一種永遠_永遠不改變


「常常我閉上眼睛 聽到了海的呼吸是你
溫柔的藍色潮汐 告訴我沒有關係...........」


都忘了這是第幾次看他們的演唱會了
台北的香港的澳門的
坐過山頂位也站過最前幾排的搖滾區
但每次離場時都帶著相同的感動


阿信的詞真厲害
總可以帶給人如此巨大的快樂與熱情, 共鳴和鬥志
五月天的編曲越來越好聽了
儘管這一次真的覺得他們身心俱疲到一個地步
但還是貪心地希望他們一直唱一直跳
我在旁邊叫著舞動著也絕對不嫌累


回來之後某個下午
我忽然想
他們總有一天會要退休了不唱了
竟然我就開始難過起來
就好像那幾個一直支撐著我的信念的人馬上要消失了一樣
但至少在那些青春的年頭
有了五月天的勇氣加持
挫折與顛簸忽然都變得如詩一般
也令我確信做人最要緊的一定是夢想


那個異常清醒的凌晨四點
我如此寫著

要不是那根被我搖到剩半條人命的螢光棒
和那張被撕掉一半的門票可以聊作證明
幾個小時前的興奮狂熱
彷彿就只是一場夢
和上千人為著同樣的五個人
尖叫吶喊高呼跳動揮舞著那片藍色海洋
撕破喉嚨地不斷唱著

從離開地球表面再回到現實
我還是我
五月天的夢想是他們的
我的就單屬於自己
底蘊某些部份正不斷生成催化
等待的只是一個時機

mayday,
能不能暫時把你的勇氣給我, 在夢想快消失的時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