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9, 2008

催化

辭職這個念頭
在腦海裡從萌生到發芽生長已經很長一段時間
卻終究沒有行動
父親節那天跟很久不見的親人吃飯
劈頭第一句就問「辭左職未呀?」 *o* 好笑


有人問我 「你唔做呢份工想做咩呢?」
告訴你我其實沒有答案
不過也沒有很擔憂
一旦真的辭了我想要再找一份也不會太難吧
(當然喜不喜歡又是另一回事, 我一直狐疑真的會有"理想的工作"好到令人不想走嗎?)
急欲離開的原因
除了作息時間令我痛苦外
還非常諷刺地
現在的"它"讓我越來越遠離自己的理想了
在熱情被磨蝕或被挫敗與遺忘前
我只想到要像青蛙一樣跳離這一窩暖水
不然被煮熟到毫無還擊之力也不知發生了甚麼事

你相信嗎
當一間公司「社會縮影」到發生甚麼事都以一句「係咁架啦」來敷衍過去
活脫脫地就像澳門發生甚麼事都用「與別不同」來帶過
這真的很令人沮喪 和無力

工作環境比工作內容 更容易影響一個人的去留
我肯定


最近和一些人聊天
強烈感覺到自己應該再勇敢一些
有個朋友也是極不滿意本來的工作環境, 考慮良久後終於在找到另一份工前就離職
換來的是終於有時間看看書, 弄弄電腦裡的照片, 逛逛之前一直沒時間去的地方
犧牲了生計但得到了生活
整件事太浪漫
雖然現實生活裡有太多實際問題需要顧及
但作為一個活生生的人 如果為了工作而沒有了自己
是真的要可悲至此才算是正常嗎?
要妥協的話 也是退到哪裡才算合適?


「生活是自己選擇的衣裳
我要的幸福 沒有束縛」

我想起了早前教服裝佈景的老師Ricky說的話
有passion就不要想太多了

我總得時時提醒自己要做的是甚麼。不能忘記不要退後。



080619 1244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似乎我們都努力當別人眼中的“傻仔”呢
昨天跟老師吃飯時,我居然說想開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
似乎一直維持這個信念才能走下去

要當自己的確是件很浪漫的事
而且很難
大家加油囉!

Penny said...

其實我好想同你去拍板睇戲

阿離 said...

va,
真的
"努力成為別人眼中的傻仔"
我愛這句
但還是對得起自己較重要
加油堅持


pennnnnny,
做咩講到好似好有苦衷咁 哈哈
沒關係啦
下次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