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7, 2014

低氣壓
甚至呼吸不順
大口大口張開嘴巴鼻腔貪婪地一呼一吸
想把自己救離那片喧嘩


自由是什麼
時間  其實又能拿來做什麼


Thursday, March 13, 2014

say goodbye.



她的離開,我用了一天去消化,仍感難以置信。

這下我才知道,即使素未謀面,即使只是個普通讀者,但一個真正影響過自己的人的離逝,可以產生如斯複雜的情緒。

我今晚再翻開《個人裝備1:少年口味》,那是我還會包書、會為每本書寫上購買日期的年代,第一頁就寫著2002年8月。

剛中學畢業,準備離家出發往未知的地方飛去,
這本書打開我狹隘的中學宇宙,你發現原來30歲是可以那麼有型,可以轟烈地做自己認為對的事,追求漂亮、跟隨潮流不是錯,一個人的TASTE必須培養,但更重要是,內心的堅定與想望才會導引你去你要走的方向。

天知道這種心態與今天我之所以是我有多大關連。
要說人生啟蒙,她必然佔一席位。(另一個一定是卓韻芝,雖然我覺得她早已不是當年型到爆炸的芝see菇bi)

我對時裝無感,但黎堅惠就是可以讓你對那片世界充滿幻想,她就是有辦法把最襯自己的披上身,再每天自拍她穿得有多好看。
她對每個名牌的熟悉度,讓我相信即使是這個虛偽與注重外表的行業,也是可以做得很專業。

後來的《時裝時刻》,紀錄了她20年的璀燦工作生涯,
但我更喜歡她的坦白,她從不諱言自己乞人憎的點,或行業齷齪之處。
後來開始看她在JET寫spiritual的東西,你會發現她怎麼開始變了,但為了她買了好多期JET倒是真的,也開始從她的角度看那些看不見卻應該真實存在的能量呀陰陽呀之類之類的
及至《天空之鏡》,你甚至覺得你看著她脫胎換骨了。
可是搞掂了心裡那層,卻輪到病魔折磨肉體,最後只能拋下這個她來不及看完經歷完的世界。


或者我不該傷心,正如膠膠說的,她永遠比我們走得快,現在的她大概只是去了另一個dimension享受另一種生活,
又或者如前幾天另一個人說的,面對一個好久不見的朋友離世,她就當成是她只是去了旅行,反正也已經好久沒見...
我惋惜的是,不能再讀她的文字,感受她的瀟灑與凌厲,被她滋養,也少了個可以追隨的icon。
今天有朋友說是因為我當年送她winifred的書所以認識了這個人,開始欣賞她,
我真心覺得自己做了件好事而稍感寬心。


世界的紛擾,人的突然離開,如同最近的天氣,灰暗而看不見目的地,在路上也一樣可以中途消失。
唯望自己見步行步之際,也能跟你一樣有自省的勇氣與魄力,去改變。



黎堅惠,謝謝你,祝你愉快。


Monday, March 03, 2014

-

「…我把手伸到床邊的矮几上,撿起了電話,可是剛剛按下了一串號碼,便忽然醒悟過來,那並不能把我引領到微的那一端。她雖然仍然是微,可是經過了時日的新陳代謝,我所認識的人已剝落成某種碎屑,消失了。」


韓麗珠,《縫身》,台北:聯合文學,2010。



阿甘的第一天

從來沒把這一天當成目標
但它終究還是來了
表面其實沒什麼不一樣
但內心卻隱隱覺得這是個新開始
竟然就緊張了

漫漫長路
願它只是個過渡

加油
Run Forrest run!!!